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中医药法》《河北省中医药条例》主题宣传周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8-07-02 16:52:33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安献民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7月1日上午,由邢台市卫生计生委主办、邢台市第七医院承办的的“《中医药法》《河北省中医药条例》主题宣传周暨邢台市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邢台市第七医院国医堂隆重举行,京津冀中医名家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河北省中医院、邢台市第七医院的近30名中医名家,在广场上为广大市民免费号脉、问诊,传授中医药、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同时,市民可体验先进的中医理疗,第七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做了传统健身操“八段锦”。

专家正在为市民进行义诊。 齐彦红 摄

  此次义诊,共为400余名市民进行了诊查,发放中医药宣教资料3000余份。

  据悉,本次嘉年华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名中医义诊、中医药文化大讲堂、中医药知识竞赛、针灸技能大赛、中医理疗智能设备体验、“我的中医梦”主题征文比赛、演讲比赛、中医文化进社区、闭幕式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是第一部全面、系统体现中医药特点的综合性法律,今年正好是实施一周年。通过举办“ 《中医药法》《河北省中医药条例》暨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活动,能够有力地推进贯彻学习宣传《中医药法》《河北省中医药条例》,广泛地传播中医药文化,展示中医药的悠久历史、深厚文化和特色服务。

关键词:《中医药法》,免费义诊,宣传周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