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召开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6-27 09:31:43
分享:

  会议现场。刘俐验 摄

  长城网邢台6月26日讯(记者 刘俐验)6月26日上午,邢台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陈少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禁毒委各副主任和委员参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红泽主持会议。

  会上,观看了禁毒教育宣传片,开发区、南和县、任县禁毒委主任分别作典型发言,沙河市、清河县、隆尧县禁毒委主任分别作表态发言,市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邢群英通报了全市“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进展情况。陈少军作重要讲话,对抓好禁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面对严峻复杂的毒情形势,陈少军要求各级禁毒委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保持清醒;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一是禁种铲毒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实施综合治理,从根本上巩固禁种铲毒成果。二是缉毒执法工作,要以“严打制毒、严打贩毒,严控制毒物品、严控吸毒人员”为重点,发现一起、打掉一起,发现一人、查处一人。三是排查管控工作,要全面排查,强力收戒,从严管控,最大限度地发现和查处吸毒违法行为,挤压毒品犯罪活动空间。四是戒毒康复工作,一方面要抓好戒毒康复机构建设,另一方面要抓好吸毒人员管理,形成社会力量多元参与的戒毒康复体系,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五是宣传发动工作,要抓住重点群体、扭住重要节点、创新载体手段,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创新社会治理,转变管理方式,尽快探索构建实力雄厚、影响广泛、覆盖全面的禁毒社会组织。下气力夯实工作基础,加紧研究出台刚性制度和办法,着力解决制约禁毒工作瓶颈性问题,为持续开展禁毒斗争提供政策制度保证。

  禁毒委成员单位联络员以及禁毒办全体人员,市公安局刑警、治安、技侦、网安、情报、监管、交警、法制、政治部宣传处、环安、经侦等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约100人参会。各县(市、区)禁毒委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禁毒委成员单位联络员以及禁毒办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主管禁毒工作副局长,公安机关相关警种、部门,各派出所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禁毒,会议,要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