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查酒驾不查出租车?的哥酒后丢“饭碗”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冀文龙 李东海
2018-06-25 10:44:46
分享:

  近日,一名的哥因听信传言“交警查酒驾,不查出租车”,晚上喝了瓶啤酒后开车回家,途中被民警查获。这名的哥不仅面临丢“饭碗”,驾照被吊销的处罚,还将被行政拘留10日。

  6月19日22时许,在宁晋县城西华路与老宁高路交叉口,执勤民警在对一辆车牌号为冀EVZ**8的出租车进行检查时,该车驾驶员侯某某一直刻意躲避民警的询问。

  民警在与侯某某的交谈中,发现其身上有强烈的酒味儿,当即将其带至警车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侯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55.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经查,侯某某系宁晋县河渠镇人,准驾车型为C1。据侯某某称,由于连日来天气炎热,当晚下了班吃夜宵时,喝了一瓶啤酒消暑。“本以为这么晚了不会有查酒驾的,更何况我听说查酒驾不查出租车,没想回家途中还是被逮住了。”侯某某后悔地说。

  最终,侯某某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款5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的哥”,民警不会选择性执法,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酒后开车。乘客发现营运车辆驾驶人有饮酒驾驶行为时,请拒绝乘坐,并马上拨打110报警。

关键词:酒驾,出租车,民警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