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同读一本书 共筑中国梦”系列公益活动在临城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6-12 18:40:00
分享: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与石城中学携手开展系列活动。鲁敏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6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5名学生和石城中学20余名学生代表在石城中学组织开展素质拓展、为梦想加油、读书体会分享、经典文章诵读、励志书信交流等系列活动,深受师生和家长好评。

  活动中,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与石城中学学生代表共同参观李保国科技馆,听讲解员讲述李保国老师生前的感人事迹。随后,同学们到绿岭学生研学基地参加拓展训练,通过互动游戏、团队组建、工分赛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和互相了解,增强了团结协作意识和沟通能力。

  读书交流。鲁敏 摄

  当天下午,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与石城中学学生代表一同来到美丽的岐山湖畔开展共读一本书读书交流活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学生代表侯昀汐介绍了“同读一本书共筑中国梦”公益项目情况。她说,活动的发起缘于她爸爸2016年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攻坚的号召,主动报名到临城挂职,逐渐了解到临城县是太行山区的国家级贫困县,为了斩断贫困的代际传递,让那里的学生通过学习成就美好未来,就发起了“同读一本书、共筑中国梦”公益活动,通过图书捐赠、同读一本书、书信交流、读书体会分享、学习方法交流、未来理想畅谈、学习生活互访等方式着力促进山区孩子们培养学习兴趣、探索学习方法、树立人生理想、夯实奋斗精神。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学生参观石城中学社团作品展。鲁敏 摄

  随后,同学们在一起开展了分享读书体会、朗读图书经典段落、共享优秀书信、才艺表演等互动活动。在分享读书体会和经典诵读环节,同学们分别畅谈了自己读书学习的体会、良好的学习方法,声情并茂地诵读了《老人与海》《劝学篇》等众多经典文学的片段,他们的镇定、勇敢、乐观和智慧,仿佛为彼此点燃了一盏盏闪烁着希望之火的小桔灯。在共享书信精彩片段环节,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和石城中学学生代表从写给对方的300多封信中,各自精心挑选了10封与大家分享。这些书信,有的描绘了家乡风土人情、抒发了人生感悟,还有的畅谈了人生理想、交流了学习方法、分享了有趣经历,一封封感情真挚的书信在孩子们之间架起了一座座心的桥梁,打开了一扇扇交流之窗,温暖了他们求学的旅程,充实了他们的精神世界。同学们还进行了舞蹈、歌曲、乐器等才艺展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益路同行”平台携手共同开展的创新公益实践课程,旨在为青少年带来创新的公益教育和实践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关键词:读书分享,公益,素质拓展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