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河北今年招聘七千名特岗教师 比去年增加一千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马利
2018-06-03 10:27:30
分享:

  5月31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为提高农村义务教育质量,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我省今年计划为53个国家、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招聘特岗教师7000名,比去年增加1000名。

  据了解,特岗计划采取公开招聘的方式,遵循“公开、公平、择优”和“三定”(定县、定校、定岗)原则。实施特岗计划的县(区)能够保证为三年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且自愿留任的特岗教师全部解决编制。招聘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2018年应届和往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具有我省户籍(或生源)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往届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不包括学前教育专业专科毕业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8年6月1日后出生);应聘初中教师特设岗位必须取得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并且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聘小学教师特设岗位必须取得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并且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专科学历(不包括学前教育专业专科学历)。

  特岗教师聘期3年,将安排在县城以下乡村初中、小学和教学点,优先满足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县城学校不得补充新招聘的特岗教师;按照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保持合理的性别比例,加强音体美、英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向本地生源倾斜。

  特岗教师招聘包括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环节。6月8日至6月19日,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可登录河北教师教育网“特岗教师招聘专栏”,进行网上报名。笔试时间为7月15日上午9:00—11:30。面试时间为8月9日至8月10日。

  符合招聘条件,服务期满并且考核合格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人员,以及我省“在校大学生士兵退役复学应届毕业”人员,参加招聘在笔试成绩中加5分;本地生源、所学专业与应聘特设岗位学科相同、参加过半年及以上顶岗实习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和我省在校大学生士兵退役复学应届毕业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8月31日前,设岗县人民政府与取得特岗教师任职资格的拟聘特岗教师签订《河北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教师聘用协议书》。(记者 马利)

关键词:招聘,特岗教师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