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邢台市第三届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19 19:5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少先队改革方案》精神,打造一支专业素养高、受少先队员欢迎的辅导员队伍,近日,邢台市少先队骨干培训暨第三届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决赛在清河双创基地成功举办。来自20个县市区团委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全市少先队优秀辅导员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大赛主评委由石家庄市裕华区总辅导员史晔聪老师担任。

  邢台市第三届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于2017年12月底正式启动,经过各县市区层层选拔、市级复赛,共1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少先队活动案例展示情景答辩及少先队标准礼仪规范展示。为落实上级重点工作安排,活动案例展示要求辅导员们以““习爷爷教导记心间 争当新时代好队员”“小手拉大手红领巾助力环境保卫战”“动感中队”创建”等为主题自行设计并展示。

  比赛中,史晔聪老师对每个案例进行一一点评,让整个大赛既有实践展示、又有理论反思,既有活动主干设计、又有细节处理分析,是邢台市少先队活动一次大研讨、大培训、新探索。经过一下午紧张的比赛,10名辅导员老师的表现不相上下,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大赛结束后,清河县人民政府王俊红县长来到现场看望该市少先队工作者,以一名老团干的身份对各辅导员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全市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水平越来越高,希望少先队辅导员练就过硬的本领,做好少先队员的政治领路人,最后也祝愿所有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关键词:技能大赛,少先队,辅导员

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