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沙河供电公司清理树障保线路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谢康 2018-05-18 09:53: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18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谢康)5月18日,在10千伏新长线树障清理现场,伴随着电锯的吱吱声,一根根树枝应声倒下,影响线路运行的安全隐患及时被消除。

  当前正值树木生长的高峰期,又是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的频发期,该公司开展线路通道专项治理行动,组织各供电所开展“拉网式”线路巡视,对线路通道内的树木进行全面排查,对达不到安全距离的树木进行砍伐、修剪,确保“电力走廊”安全畅通。针对辖区内各条线路走廊、树线特点,该公司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树障清理方案,对影响线路运行的树障危险点进行分析汇总,建立树障隐患台帐,集中精干力量清理树障,做到每条线路清理到位、不留死角,实现树障隐患可防、可控,进一步减少树障引起的线路跳闸故障。

  同时,该公司还向周边村庄群众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讲解树障对电力线路运行的危害,争取群众的配合和理解,营造了良好的电力设施保护氛围。

关键词:沙河供电,清理,树障

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