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爱,我们在一起”主题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宋静一 2018-04-22 12:2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主题分享会现场。 路翠英 摄

  长城网邢台4月22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宋静一)4月21日上午,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由邢台市爱心公益联盟发起,邢台市义工协会、邢台市爱心协会、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邢台市青年公益协会、邢台市助学公益协会、邢台市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协会联合主办的“爱,我们在一起”主题分享会暨邢台爱心公益联盟“共享爱心书屋”启动仪式在月晟天玺台会议室召开。邢台市各爱心组织负责人、部分爱心艺术家、爱心企业家和各界爱心人士共百余人出席了活动。

  由邢台广播电视台记者、主持人和邢台市爱心组织共同编辑完成的图书《爱,我们在一起》,日前由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出版。这部书真实记录了邢台市党政军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在邢台“7.19”抗洪救灾中的大爱之举。通过这部书,不仅仅是宣传抗洪精神,还要传播爱心公益的力量,把爱的力量延续下去。

  分享会上,邢台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姚卫国在致辞中说,这部书非常有意义。称赞这部书“记录现场,礼赞大爱。关注社会,凝结心血”,对为这部书所有付出努力的人表示敬意。与会嘉宾也围绕图书展开了精彩的公益爱心故事分享及推介。邢台市图书馆副馆长张春花向爱心公益联盟就《爱,我们在一起》图书颁发了收藏证书。

主题分享会现场。 路翠英 摄

  所谓“共享爱心书屋”就是各个公益组织发挥社会力量,募集孩子们喜欢阅读的图书,不单单是送到邢台市的山区小学(或者小学是教学点),而且还要让这些图书真正的用起来,让图书流动起来,共享图书。建立“流动的爱心书屋”,志愿者乘坐“流动图书车”,到山区小学,和小学生们一起读书。同时,“爱心书屋”也不仅仅是送书,也发动社会力量,与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并对部分山区小学(或者教学点)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其他帮助。“共享爱心书屋”计划由邢台爱心公益联盟发起,由邢台市爱心公益组织共同完成。

  此外,分享会上由邢台爱心公益联盟发起成立的“爱心公益联盟朗诵艺术团”以及“爱心公益联盟读书会”同步启动,旨在倡议和呼吁更多的朋友爱书读书。邢台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姚卫国,知名学者、著名文人画家周绍川,著名书法艺术家韩德广分别向爱心公益联盟赠送了墨宝;著名朗诵艺术家汪军峰一首深情朗诵将分享会气氛带向高潮。

  分享会尾声,著名战略规划师、公益策划人、邢台爱心公益联盟总顾问朱振岭发出倡议,要以《爱,我们在一起》图书为起点,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公益、加入公益,更要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书读书,让爱和书香洒满牛城。

关键词:分享会,爱心公益,邢台市

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