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民生热线

邢台市集中清理城乡积存垃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郝小夏 2018-04-12 10:5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中兴大街高速口垃圾清理现场。 郝小夏 供图

  长城网邢台4月11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郝小夏)连日来,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发现自己居住区周边的街道干净了、空气清新了,多年来积存的垃圾不见了。

  据悉,从今年3月初开始,邢台市开展了城乡大外环以内积存垃圾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全力作战,重点摸排、集中清理、长效管控,截至目前,清理死面死角353处,清运各类垃圾19万立方米。

  据了解,此次行动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桥西区、桥东区、开发区、邢台县政府协调联动,以环城公路两侧、城乡连接线、城中村、城边村、城乡结合部、城市出入口、拆违拆迁区域等环卫管理薄弱区域为重点,进行了“地毯式摸排”,目前,大外环内累计排查积存垃圾点位630余处。

邢台城管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建筑垃圾。 郝小夏 供图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中,各部门按照“阵地式推进”要求,严格卡死完成时限和整治标准,对管辖范围内道路两侧、居民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家属院、城中村自建小区进行环境卫生提升,集中清理房前屋后、进出道路、公共绿地的积存垃圾,并规范、更换垃圾收集箱(桶),消除垃圾裸露现象。市、区两级城管部门互联互动,加大卫生清扫保洁力度和垃圾收集频次,形成攻坚行动合力,实现大外环内垃圾不落地,并常态化清洗城区道路,推进小街道边缘角冲洗等工作,不断提升市民居住环境。下一步,将按照标准化的模式,完善环境卫生长效化管理机制,形成有人管、有人运、能处理的一条龙管控模式,打造整洁有序、面光里净的城市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关键词:积存垃圾,城管,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