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桥西区洛西村:饺子宴里“话”幸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淑玲 2018-04-11 16: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吃着香喷喷的饺子,老人笑得合不拢嘴。王淑玲 供图

  长城网邢台4月11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淑玲)近日,由邢台市桥西区李村镇洛西村爱心协会自发组织的以“弘扬孝道·奉献爱心”为主题的饺子宴活动在洛西村村委会举办。

志愿者为老人端上热腾腾的饺子。王淑玲 供图

  为了开展好主题活动,爱心协会60余名志愿者们前一天就备好了食材,活动当天,一大早志愿者就赶过来,切菜、剁馅、调馅、擀皮、包饺子分工有序,像变戏法一样没一会就将和好的面团和调好的饺子馅包成了色香味俱全的爱心饺子。上午11时,3000多个饺子下锅、煮熟,送到了每一位老人的面前,没有前来的老人由志愿者将爱心饺子送到家中。

现场医生为老人义诊。王淑玲 供图

  据悉,本次主题活动还为老人提供了义诊、免费理发和公益演出,戏曲、歌曲、魔术等节目精彩纷呈,老人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看着精彩的节目,吃着香喷喷的爱心饺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村委会都充满了幸福的味道。

  德为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孝亲敬老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灿烂文化之精华源远流长。近年来李村镇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不断引导群众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有效改善了社会不良风气,促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描绘出一幅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新画卷。

关键词:爱心,饺子宴,志愿者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