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首家市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在宁晋投入使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英 赵文芳 刘俐验 2018-04-11 15: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宁晋县北河庄示范预防接种门诊。李英 供图

  长城网邢台4月11日讯(李英赵文芳记者刘俐验)宽敞的大厅,洁净的门窗,草绿色的墙壁上维尼熊追逐着跳跳虎,天蓝色的地板上乖乖兔和大熊猫数着星星。排队等待中,可以和孩子一起看电视、玩智力游戏;如果刚扎完预防针,30分钟留观室里布满的各种玩具可供孩子选择。新建成的宁晋县北河庄示范预防接种门诊与其说是病房接种室,倒不如说是儿童乐园,在这里,孩子们早已忘记了扎针的恐惧,而是沉浸在童话的世界里流连忘返。

  充满童趣地门诊大厅。李英 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预防接种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近年来,宁晋县北河庄中心卫生院大力推进接种门诊规范化创建工作,去年,该院将预防接种门诊进行了改扩建。为方便群众,接种门诊选在光线明亮、空气流通的一楼,且与门诊、病房、放射科、检验科等分开独立办公,以避免交叉感染。预防接种门诊内外环境选择儿童喜爱的活泼卡通设计,实用面积达120多平方米,设有侯种室、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室、处置室、冷链室、工作人员办公室,配有专用计算机3台,经过甄选、培训的专职人员4人,为全镇儿童提供了温馨化、人性化的接种环境和规范化的预防接种服务,被邢台市确定为全市示范预防接种门诊。

  孩子安静地扎着预防针。李英 供图

关键词:宁晋,示范,预防接种,门诊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