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不免费的车“免费”上高速 97辆车被列入黑名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田晓丽 霍寅杰 2018-04-09 10: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

  长城网邢台4月8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田晓丽 霍寅杰)清明小长假期间,7座以下(含七座)小型客车可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不在免费范围的机动车,侥幸“免费”通过了高速公路,会有什么后果?4月8日,记者从邢临高速指挥调度中心了解到,97辆机动车被录入河北省高速公路黑名单系统,如不处理,将不能再上河北省境内的高速公路通行。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期间,6.2万余辆7座以下(含七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过了邢临高速。为方便车主,邢临高速设置一条免费通道,小型客车下高速时,可直接通过。为了“节省”通行费,一些不在免费范围的小型皮卡和小型货车,也从该通道下高速。

  为了防止不在免费范围的车辆通过免费通道,邢临高速各收费站积极做好车辆引导工作,及时引导车辆到收费车道缴费。小长假期间,107辆车被收费人员现场引导,当场缴费。另外,97辆不在免费范围的车辆利用免费车道,通过邢临高速。

  据邢临高速指挥调度中心主任李义超介绍:“根据省物价局、省交通运输厅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冀价行费[2010]39号文件,这些车辆应按照收费标准的3倍补缴通行费。”

  4月8日,邢临高速将这些车辆的信息录入河北省高速公路黑名单系统。今后,在河北省境内,这些车辆一旦再驶入高速公路收费口,就将提示为黑名单车辆。车辆需补缴通行费后,才能撤下黑名单系统,该车才能再次上高速公路通行。

关键词:黑名单,诚信,免费通行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