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法制

美女失恋求转账“520”气前男友 真相是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04-08 11: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美女”发朋友圈,称需要一些男性朋友转账520或者1314给她,并备注写上“我爱你”。理由是:她要截图气气前男友,之后会10倍偿还。

  多名男子主动“帮忙”后,发现这其实是一个骗局……

  据广东佛山警方披露,这位“美女”求帮忙的方式很简单——给她微信转账,金额520、1314不等,并且备注“我爱你”、“爱你一生一世”。

  她在截图“气气男友”之后,会10倍返还。

  结果,还真有不少人中招了——先后6人给她转了5000多元!

  你们转账的“美女”,其实是…

  不过,很快,这名“女子”将转账的人都拉黑了。

  更让这些受骗人惊讶的是,屏幕那端的“美女”,其实是一名已婚男子!

  事发后,广东佛山,高明公安刑侦大队三中队联合专业队,在高明区千彩街某商品房将涉嫌诈骗的陈某抓获归案,现场扣押作案使用手机4台、银行卡1张。

  多人中招,网友:全是套路!

  这些受害者是怎么认识嫌疑人的?

  原来,他们是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功能,添加对方微信。

  嫌疑人显然掌握了这些人的心理,将自己装扮了一位“美女”。

  不仅是广东佛山,其他地区也有类似的骗局。

  比如,日前,江苏常州的王某同样是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添加了一名女子为微信好友。

  随后,他看到该女子朋友圈发出大量动态,内容是指自己被男朋友抛弃,收到了30万分手费。女子表示很生气,要通过“以一返十”的游戏把这些钱送出去,以此来报复男朋友。朋友圈里还附有与男友的聊天信息、转账记录以及大量成功获得返利的截图。

  随后,王某发了条信息问是怎么回事。对方很快就回了条信息,“没心情闲聊,不玩就不废话,这边转账都在排队。”起初,王先生也抱有怀疑的态度,但看对方而且朋友圈一直在发动态,就心动了。

  于是,他先给女子转了100元红包,对方没有马上收钱。然后又转账1888元、1314元等,没想到收款后,很快就被对方拉黑。

  不过,虽然诈骗种类繁多,如果能做到以下几点,还是可以有效防范的:

  1、切勿贪图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

  2、添加陌生人为好友时务必谨慎,对待微信、朋友圈里的信息一定要三思,尤其涉及到金钱更要多方核实确认;

  3、不要向陌生人提供“付款二维码”截图以及“付款码数字”,不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网址链接或视频,谨防手机“中毒”。

  4、尤其是企业在开展业务有资金往来时,不要通过QQ、微信等网络工具联系。

  企业单位的财务人员,面对企业领导QQ、微信或其它网络通讯媒介上提出的转账、汇款等要求,一定要通过电话或见面等方式与本人沟通,核实信息的真伪再行处理。

  5、留存证据。

  微信转账金额的来源主要有两类:一是与微信平台绑定的银行卡,这种方式可以根据相关的微信聊天记录、银行的存取款流水记录形成证据链来证明借款事实。

  二是零钱提现。一些手机的系统无法显示转出转入对方的昵称,仅有金额、交易日期、交易号码及“朋友已确认收钱”等字样。仅凭转账记录无从证明已收款的“朋友”是否就是借款人本人。因此,建议尽量采用传统的借条及银行转账交易的方式进行借贷比较靠谱。

  如果是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借钱给对方,务必在附言栏目里备注好钱款的性质。另外,还可以在沟通中再次确定对方的身份信息、款项性质,减少后期可能引发的麻烦。

关键词:失恋,转账,骗局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