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巨鹿:创新券助力企业科技研发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路遥 乔娜 2018-04-08 11:0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张小小的创新券,可以帮助企业叩开高端科研机构的大门。去年6月份,巨鹿县设立了1000万元县级科技创新券,支持全县1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与高端科技研发机构合作,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目前已有12家企业的16个项目从中获益,使用科技创新券金额达到217万元。

  4月2日,在巨鹿县京鼎穆拉德大健康产业园的实验室内,技术人员正在研究提取金银花茎叶中的有效成分。“县里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去年,我们和中科院合作,研究金银花饲料添加剂,从县里申请到10万元科技创新券。今年,我们计划再投入100万元用于技改创新,进一步提升智能制造水平。”产业园负责人郝来龙说。

  “科技创新券是由政府无偿向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免费发放的权益凭证,企业用创新券可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科技服务机构购买科技服务,开展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巨鹿县科技局局长郝恩普介绍,县里出台了《科技创新券实施细则》,创新券制度以事前立项、事后补助的方式对企业购买科技服务进行支持,不直接对企业发放经费补贴,科研机构持创新券到政府部门兑现。

  据了解,设立科技创新券是巨鹿县培育创新主体的举措之一。近年来该县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建有河北省首个中国科协“海智计划”专家工作站、3个省级技术中心、3个院士工作站、7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家众创空间,为创新主体培育搭建平台,目前全县已经有7家企业跻身高新技术企业行列,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今年,巨鹿县将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引导力度,加大对创新创业的资金投入,加强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引进,加快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培育更多创新主体。(记者 路遥 通讯员 乔娜)

关键词:巨鹿,创新,科技研发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