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民生热线

城管执法小手册 推动效能大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郝小夏 2018-03-28 11:0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执法手册样式。 郝小夏 供图

  长城网邢台3月26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郝小夏)日前,邢台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执法手册》正式印发,执法人员人手一册,用执法小手册推动执法效能大提升。

  “《执法手册》小巧玲珑,封面封底铜版纸,不易磨损折坏,把城管执法依据、行为规范等内容都囊括在内。我们一线执法人员集中学习时间有限,这个《手册》大小正好能放进口袋,能即时翻阅、掌上学习,很实用!”城管支队执法人员安文欣说。

  记者了解到,该《执法手册》只有巴掌大小,涉及7方面内容,涵盖100余条规定,对执法工作程序规定、行政执法简易(一般)程序流程图、行政处罚事项清单等进行了详细地阐述,成为指导基层城管执法工作的“小百科”。

  邢台市城管执法局法规科负责人郭志军说,城管执法队伍形象一直是近些年社会关注的热点,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活动,通过学习先进、多方研讨、反复修改最终编印该《手册》,先期印制500本,送到一线执法人员手中,引导他们做到心中有纪、执法有据,更好地服务市民群众,打造规范、有序市容环境。

  执法手册仅是市城管执法局法制城管建设的一个小举措。下一步,邢台市城管执法局将积极探索律师驻城管、城管执法巡回法庭等新模式,进一步健全执法工作机制,努力提高执法效能,推动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再提升。

关键词:城管,执法手册,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