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气象日”将临孩子们体验“智慧气象”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2018-03-19 09:2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3月18日,市气象局开展了系列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该局大院内的便携式移动气象站、应急气象观测车、人工影响天气的火箭架等向社会开放,很多小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来到这里,亲身体验气象仪器,感受“智慧气象”。

  “谁知道这个架子是干什么用的?”“发射增雨的火箭弹用的……”当天上午,在一架增雨防雹火箭架前,听到气象专家的提问,孩子们抢着回答。专家说,在气象条件允许时,他们把携带催化剂的火箭弹发射到作业云层,从而影响云层结构变化,达到增加降水或消除冰雹的目的。

  “哇!我能吹出六级风。”在便携式移动气象站前,专家拿着便携式测风仪,让孩子吹风亲身体验监测仪器的变化。

  随后,孩子们还来到气象台,详细了解气象预报的制作过程,学习气象灾害预警等级及防御等气象科普知识。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智慧气象”。智慧气象是通过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智能等新技术的深入应用,使天气预报的自动化、智能化、精准化水平逐步提升。

关键词:

责任编辑:齐彦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