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今日聚焦

球迷冒雪观战 华夏幸福主场1:2不敌对手惜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祝雪娟 2018-03-19 09:2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赛前众多球迷冒雪候场。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3月18日讯(记者 孙泽恒 祝雪娟)3月17日,河北华夏幸福队2018中超赛季的新主场——廊坊市体育场在大雪中迎来了“首秀”。作为本轮中超联赛的一场强强对垒,河北华夏幸福迎战山东鲁能泰山,吸引了众多球迷前来观战。不少热情的球迷冒雪提前来到赛场外等候,在这个球迷的节日里,欢乐成为了赛场内外的主旋律。

    “我和几个朋友很早就预定了季票,要在每个主场都支持球队,有时间我们也计划跟随华夏奔赴客场。”廊坊球迷王羽行表示:“以前也经常去外地支持球队,今年能在家门口看球,感觉特别幸福,不论输赢都会坚定地支持球队。”在赛场外,也有众多远道而来的鲁能球迷等待进场。今年72岁的鲁能老球迷刘为民在山东球迷群体中声望颇高,许多山东球迷都亲切地称他为“大老刘”,他说:“支持球队十几年了,也去过国外看队比赛。今天才从山东赶到赛场,希望天气不会影响到双方的发挥,期待精彩比赛。”

 
廊坊球迷展示巨型TIFO。记者 孙泽恒 摄

  当日15点30分,随着一声哨响,这场焦点之战正式拉开大幕。廊坊球迷为欢迎华夏幸福“回家”,精心准备的神秘礼物也震撼亮相。在赛场的东南看台,一幅长33米、宽22米的巨型TIFO缓缓升起,TIFO上的图案是华夏幸福球迷与十一名球员肩并肩站在一起,并写有“为了河北 一起战斗”字样。廊坊市祥云球迷会负责人介绍,提前准备的这幅TIFO表达的是球迷是球队坚定的“第十二人”,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欢迎球队回家,为球队加油助威!

球迷站立看球为球队助威。记者 孙泽恒 摄
球迷站立助威。张泰源 摄

一开场双方就陷入激战。张泰源 摄

    比赛中,全场球迷站立整齐呼喊着口号,在两万一千余名球迷震天的助威声中,一开场双方就陷入激战。上半场,佩莱助攻塔尔德利单刀帮助鲁能率先破门。随后,华夏幸利用定位球机会将比分扳平,拉维奇助攻宋文杰破门。下半场,鲁能泰山蒿俊闵挑传助攻塔尔德利上演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再次领先。最终90分钟战罢,河北华夏幸福主场1:2不敌对手惜败。

  赛后,河北本土球员华夏幸福队队长张呈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主场气氛非常好,感谢很多球迷为我们加油。第一个主场,我们没能拿下三分,没能为廊坊球迷、河北球迷一个满意的答案,非常遗憾。我们需要继续努力,在这个间歇期调整,拿出最好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记者 孙泽恒 摄

    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双方打得非常胶着。在比赛中两队都有机会奠定比赛胜局,山东鲁能通过一个角球机会,我们也有一些不错的机会,但我们没有把握住。山东鲁能是第一集团的一支实力强劲队伍,他们有一个稳定的阵容,配合默契。第一个主场没有打好,希望以后的比赛能够取得更加精彩的表现。”在被问到对第一个主场的感受时,佩莱格里尼表示:“没有在主场赢得比赛是一个遗憾,因为球迷为我们营造了一个好的氛围。这座球场非常漂亮,本应在这里拿下比赛,享受更加美妙的过程。未来,这个主场将成为中超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主场,因为这里有非常多热情的球迷。”

  

关键词:廊坊,中超,华夏幸福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