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民生热线

清明假期高速免费通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3-14 10:2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再过二十多天就是清明小长假,不少市民已开始规划行程,准备外出踏青追寻春天的身影。记者昨日获悉,自4月5日零时至7日24时,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客车采取免费通行措施。

  清明节是重要的祭祀节日,许多人会在3天小长假期间返乡扫墓祭祖。同时因为清明时节正值春回大地,也有不少人选择出门游玩,驾车经由高速公路出行成为自驾游的首选。

  “免费通行期间,省内各地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实行‘不收发卡、抬杆放行’的收费管理模式,并设置免费时间提示标牌、临时交通标志标线、交通导引设施等,指引车辆分车道及车型通过收费站口。”高速交警工作人员说,ETC专用通道仍将执行“一车一落杆”的管理方式,在免费时间内,ETC收费程序将进行调整,确保符合规定的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提高通行效率。

  根据预测,假期前一天(4月4日)下午和第一天(4月5日)将出现车流出行高峰,假期最后一天(4月7日)午后将出现返程高峰。

  “一般来说,上午高峰时段在8时至11时,下午高峰时段在13时至17时。”民警建议,车主出行前最好关注高速实时路况信息,避免在高速上扎堆造成拥堵。

关键词:

责任编辑:齐彦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