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邢台开发区地税局提升涉地税收一体化管理质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志伟 2018-03-10 22:1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10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志伟)为提升“涉地税收一体化”管理质效,邢台经济开发区地税局通过培训、比对、应对、标注等措施,强化应用管理。

  专项培训“强”操作。选派11名骨干人员参加市局专项培训,集中组织2期60人进行涉地税收一体化系统操作练习,全程实时查找问题13条,逐项逐条及时解决,确保全员熟练掌握系统操作。

  信息比对“细”分析。先由企业自查申报土地信息,再由税务人员与企业共同核实企业地块,并将系统中的土地信息与企业自查申报信息及金三系统登记申报信息比对分析,对有差异或未纳入正常管理的地块进行风险管理应对。

  分类应对“促”征管。结合比对分析的土地信息,符合减免政策的,告知纳税人办理手续及流程;对不符合减免政策的地块及附着应税资产,在核查过程中及时宣传讲解相关政策,争取纳税人理解和支持。

  宗地标注“降”风险。在土地核查中,将核查资料进行分户存档,并在系统中修改标注;在金三系统中进行税源信息维护,对涉及补缴税款、滞纳金罚款的企业,按流程完成税款收缴入库,实现工作留痕、降低执法风险。

关键词:地税局,专项培训,管理质效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