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民生热线

今年邢台市区计划新增绿地100万平方米

来源: 作者: 2018-03-09 11:3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邢州大道乐达水世界的一处工地上,50多位园林职工正在平整场地、挖树坑,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开元路、襄都路、泉南大街、太行路等市区主要街道也随处可见园林职工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开挖树坑,为春季种植做准备。

  据了解,2018年市园林局将结合拆违拆迁在市区新建30处游园20处绿地,计划新增绿地100万平方米,使市区居民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超过12平方米。其中,20处绿地主要分布在滨江路、襄都北路、钢铁路南延等路段。30处游园主要分布在泉北西大街路北现代职业学校门前栏杆外、泉北东大街路北地道桥东侧、襄都北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路西以北空地、车站南路与新西街西头、中兴大街南水北调桥西侧路北地块、新华北路老汽车站北侧、中华西大街路北太行路以西等处。游园将坚持“一园一特色”,采取“绿化+文化”的模式,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城市记忆、地域文化、运动休闲4个类型进行游园主题建设。

  除此之外,市区还将对已绿化的街道实施改造提升工程。主要突出“增绿”和“彩化”两大主题,坚持以乔木种植为主体,以彩化为特色,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五彩缤纷的景观。

关键词:

责任编辑:齐彦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