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首届平乡梅花拳文化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义坤 郑建锋 李超 2018-03-06 11:1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乡县中小学生在梅花拳文化节现场演练梅花拳。杨午 摄

  长城网邢台3月3日讯(记者 尹义坤 通讯员 郑建锋 李超)3月3日,万众瞩目的首届平乡梅花拳文化节拉开大幕。来自英国、美国、比利时、加拿大、南非等国的海外梅花拳弟子和来自上海、山东、台湾、河南、及河北各市县的100多支梅花拳武术代表队及广大梅花拳爱好者万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开幕式上,300人共同参与的大型梅花拳武术表演美轮美奂,大气磅礴,给人强烈的艺术震撼。歌曲《领航新时代》慷慨激昂,唱出了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领航新时代发展的新平乡精神。100多支海内外梅花拳武术代表队也分别拿出看家本领,纷纷登场献艺,老师傅老当益壮,小徒弟生龙活虎,梅拳特有兵器寒光闪闪,大架小架梅花拳拳脚生风。

  平乡梅花拳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平乡被命名为“中国梅花拳文化之乡”,知名度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强。本次文化节的举办,使梅花拳文化得到进一步的传承和发展,为促进平乡文化体育事业的繁荣进步,壮大平乡特色旅游产业,提升经济发展步伐,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内容丰富,精彩不断。期间将举办包括平乡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梅花拳文化发展论坛、书画展、武术展演、戏曲演出、乡谊汇演等多项文化活动,让大家在领略平乡梅花拳文化的同时感受平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新时代、新平乡的发展之美。

关键词:梅花拳,文化节,平乡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