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平乡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查处酒驾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史绍卜 2018-03-03 20:4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邢台3月2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史绍卜)为确保“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力遏制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出行生命财产安全。 2月份以来,平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下,持续开展了严查酒驾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精心组织部署,抓重点严布控。定期召开道路安全形势研判会,认真分析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等规律特点,结合辖区实际,以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城郊结合部道路、重要道路和人员密集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每天不定时间、不定地点,结合涉牌涉证、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整治,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警车110余辆次。

  加强路查力度,零容忍严惩处。通过“观、闻、测”查处方式,对经酒精检测仪检测确定为饮酒后驾驶的,当日制作询问笔录和处罚决定书;对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当事人对呼气酒精测试结果有异议,或者拒绝配合呼气酒精测试等方法测试的,立即提取血样检验血液酒精含量。对经检测显示为醉酒驾驶的,及时传唤驾驶人至指定地点接受询问,最大限度减少执法干扰,并严格依法从严处罚。截至目前,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2起,其中酒后驾驶7起,醉酒驾驶3起,刑事拘留2人。2月26日晚,通过连夜蹲点、细致摸排,一举查获“炸街小摩托”4辆,有效地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持续保持宣传力度。围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将严禁酒驾醉驾作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内容,通过“平乡县公安局”、“平乡县交警”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不间断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和法律规定。同时,通过蓝鲸FM直播平台进行严查行动全程跟拍直播,加大曝光力度,正确引导舆论,加强对酒驾毒驾行为的震慑和对驾驶人的警示。目前,该直播观看人数达73896人,形成了全民共同参加维护交通安全、拒绝酒后驾驶的良好氛围。

  规范执法行为,严标准重实效。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规范设置执勤点,配齐配全相机、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和仪器,对各类过往车辆坚持逢车必查、坚持逢警必录。同时,严格遵循“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正确运用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树立了良好的执法形象。

关键词:交警大队,酒驾,平乡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