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邢台县:农村百姓载歌载舞闹元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聚芬 2018-03-02 09:5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1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聚芬)正月十五闹元宵是普天同庆的节日。3月1日,邢台县羊范镇羊范村的群众吃过午饭便早早来到村委会前的小广场,今天下午,这里有一场别出心裁的迎元宵文艺汇演。

精彩的节目表演。王聚芬 供图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红红火火的大秧歌扭了起来,演员俏皮的表演不时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欢笑;一支舞跳罢,再换儿童舞蹈《国学礼赞》,小演员们稚嫩的表演博得接连不断的掌声;小品剧《探亲》展示了农村的新气象新变化,道出了每一名羊范村人的心声;豫剧演唱、小品、快板书、太极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吸引全村群众前来观看。

现场热情的观众。王聚芬 供图

  今年71岁的张增贵是这台文艺汇演的总策划,从舞台筹备到节目编排,再到演员组织、服装搭配等,都追求精益求精。“把村里爱好文化活动的乡亲们组织起来,不光能让大家登台展示才能,还能丰富全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张增岁说“这场演出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只有4岁半,相隔70岁呢。不管谁上台,节目都是精心排练的,白天顾不上,大家就挤出晚上时间一起排练。”

  “元宵节文化活动可以说是全民参与,村里有7支社火表演队,元宵节当天大家都争相登台表演,传统拉碌碡、大秧歌、太平船以及现代舞蹈、戏曲等节目,应有尽有,从早上持续到中午也难结束。我们村的文艺表演队伍还应邀到周边伍仲、北唐村等村庄进行巡回演出,为更多乡亲们送去精神食粮。”村支书宋长林介绍说。

  在邢台县,不止羊范镇,各个乡镇农村“闹元宵”文化活动开展得热火朝天。这些节目由村民们自导、自演,自娱自乐,说的是“身边人”,演的是“百姓事”,大家伙既当演员又是观众。期间,薛家屯村鸳鸯谷、西南庄村招子鼓、东寺村大秧歌、桃树坪村串黄河、徘徊村扇鼓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将轮番展示。

关键词:喜迎,元宵节,邢台县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