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朗诵者登上河北电视台2018新春诗会舞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梁冰 2018-02-06 11:2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电视台“2018新春诗会”现场。 梁冰 供图

  长城网邢台2月5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梁冰)2月2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作家协会、河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北省朗诵协会协办的“盛世中国意韵燕赵——2018河北新春诗文朗诵会”在河北电视台完成录制。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全民悦读邢台阅读会主席王革新应邀参加诗会,与朗诵名家一起登台朗诵著名诗人阿紫的诗歌《读中国》。这是邢台“朗诵者”首次受邀登上河北电视台的朗诵诗会舞台。

  此次朗诵会是河北省委宣传部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中宣部关于2018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一一文化进万家”活动而举办的。本次活动意在展现当代中国的文化自信,以进一步激发人民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和奋斗精神。整场节目以诗文朗诵为主,由诗作者、诗歌爱好者、朗诵艺术家、河北电视台“中华好诗词”季冠军和明星选手、朗诵爱好者及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是一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盛宴。这是河北电视台首次举办新春诗文朗诵会,著名朗诵艺术家、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虹云,著名朗诵艺术家刘纪宏,著名诗人阿紫,毛泽东特型演员隋义伟,河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及朗诵名家等参加演出精彩朗诵。作为邢台市唯一参演代表,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与河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著名主持人纪青云,唐山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韦田,河北师范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副教授吴倩,共同合诵诗人阿紫的诗歌《读中国》,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和广泛好评。此次演出盛况将于春节期间在河北卫视频道播出。

  作为河北省第一家朗诵协会的创办者,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自2010年协会创办以来,始终坚持“诵读经典传承文明”的协会理念,在每个节日举办诗会,每个周末举办朗诵艺术沙龙,并深入开展朗诵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数百场朗诵会和公益朗诵活动,弘扬传播中华优秀诗词文化,提升节日文化品位,积极推广朗诵艺术和全民阅读活动。邢台朗诵协会成立八年来,各项公益朗诵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受到各级媒体的广泛报道。

关键词:新春诗会,朗诵,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