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脑卒中筛查高危人群和干预项目落户邢台开发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院红 2018-02-06 11:2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务人员正在开展脑卒中防治与筛查义诊活动。 院红 摄

  长城网邢台2月5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院红)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脑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和控制率,降低脑卒中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及死亡率。2月3日,邢台市人民医院到邢台经济开发区开展脑卒中防治与筛查义诊活动。

  当日上午,邢台市人民医院、邢台经济开发区医院、火炬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体检、化验、心电图、超声免费检查,200余名群众参与筛查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40岁以上村民现场筛查,帮助村民了解脑卒中的先兆,普及脑卒中预防知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并对筛查出来的问题制定干预方案。

  脑卒中俗称脑中风,是一种随年龄增长而多见的、常见的急性脑血管病。脑卒中呈现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等特点。开展脑卒中筛查活动,旨在对人群中这类疾病的患者进行早期诊断、干预,以期有效减少脑卒中发病,减轻患者痛苦和社会的负担。

  邢台市人民医院神经内二科主任李喜朋介绍说,今年是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防治项目落户邢台第一年,医院对此高度重视,制定了开展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的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从今年1月份开始,市人民医院将院外筛查点选在东汪镇和火炬办共6个村居,推动村民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学会识别脑卒中早期症状和应对方法,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市人民医院是全市唯一一家获批承担卒中筛查任务的医疗机构。2017年邢台市人民医院承担国家卫计委6000例脑卒中筛查任务,经邢台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与市疾控中心及市人民医院协调,依托业已形成的医联体建设工作,邢台经济开发区医院和火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4000例免费脑卒中筛查任务,是开发区首次承担国家级脑卒中筛查项目,将为开发区推广普及脑卒中高危人群防治适宜技术,提高脑卒中知晓率、治愈率、控制率,推动脑卒中工作由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做出贡献。

关键词:脑卒中,高危人群,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