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邢台市23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倡导文明新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8-02-05 16:2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3日讯(记者 齐彦红)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时时处处讲文明,持之以恒除陋习,齐心协力树新风,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做出应有的贡献。”2月3日上午,邢台市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集体婚礼,23对新人在婚礼现场共同倡议。

婚礼现场一对新人在台上发出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新时代新风倡议书。 齐彦红 摄

  当天上午10:00,在南和农业嘉年华,23对新人身穿红色汉服,显得格外喜庆。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由邢台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今天这场集体婚礼,形式新颖、简约温馨,尤其是以汉式婚礼的形式呈现,重的是夫妇之义与结发之恩,是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的有益尝试。”邢台市委副书记王素平在致辞中表示,邢台市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行动,宣传文明节俭,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特别是号召广大青年朋友要把精力和财力用在创业就业上,继承创业立志、勤俭持家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做创新创业的先锋、文明新风的楷模。

婚礼现场。 齐彦红 摄

   “真的是太好了,这样的婚礼很有意义!”在现场参加这次婚礼的宾客陈先生不停地称赞,像这样的婚礼应该多举办,现在有一些地方举行婚礼大操大办,很是浪费。“像这样的婚礼简约又不失浪漫,我会把视频发到朋友圈让大家看看。”

婚礼现场新人对拜。 齐彦红 摄

  据悉,该市举办集体婚礼的公告发布后,得到了大量适婚男女青年的积极响应。孔祥飞、王慧夫妇就是其中一对报名的新人。“是我先看到的这个消息,就找媳妇商量。”孔祥飞告诉记者,“刚开始我还怕媳妇不同意,怕集体婚礼太简陋了。谁知道我一跟她说,她就同意了,她说参加这个婚礼不仅是提倡移风易俗,而且很有纪念意义,只要两个人好好的没啥丢人的。”孔祥飞、王慧两人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双方家人以后,得到双方家长的大力支持。

新郎为新娘挑起盖头。 齐彦红 摄

  当天婚礼结束以后,23对新人都很激动。“市领导做证婚人,我们既节省了费用,又不失浪漫。”

  孔祥飞说,整场婚礼他们没有花费一分钱,还获得了新婚礼物。“很高兴,这是一段一辈子都忘不掉的幸福回忆!”

合影留念。 齐彦红 摄

关键词:除陋习,树新风,集体婚礼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