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李鹏举:“北大”生的返乡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闫秀真 宋红雷 2018-02-01 12:08: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鹏举通过电脑查看店铺的销售情况。宋红雷 供图

  长城网邢台1月30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闫秀真 宋红雷)从一个空怀“创业梦”的穷学生,到一名拥有上千万资产的羊绒制品经销商,李鹏举仅用了“两年”时间便完成了人生的蜕变。

  记者见到李鹏举的时候,他正在为来自北京的客户介绍他的双面呢大衣,人群中略显单薄的他,话语却掷地有声。现年31岁的李鹏举,原是北京大学资源学院的学生,毕业后,他没有像同学们一样在北京找一份体面、待遇丰厚的工作,而是毅然选择回乡创业。“清河县是全国最大的无毛绒加工基地及羊绒制品产销基地,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创业空间特别大,自己可以大有作为。”李鹏举如是说。

  李鹏举的父亲经营羊绒分梳生意,跟着父亲做羊绒分梳生意本该过得很安逸与省心,但李鹏举却一直寻找创业的商机。

  “羊绒分梳属于初加工,处于生产链的最低端,说白了就是为别人搞加工,赚取差价”,为了寻找新的发展方向,李鹏举经常到羊绒市场转转,羊毛衫裤大家都在做已经非常成熟,做起来很省劲。羊绒双面呢开始流行,款式、风格都不太成熟,几乎没有规模的企业在做,但非常受年轻女性的追捧。

  经过一番调研思考,李鹏举认为互联网+实体是发展的方向、大潮。只依靠互联网是“无源之水”,只生产无法拥有庞大的客户群体,要是让双面呢搭上互联网的快车,肯定能取得快速发展。

  他把想法说给父亲以后,父亲当场回绝,生产成品虽然产品的附加值高,但是产业链长,积压库存风险高,最终倔强的他与父亲分道扬镳。

  2015年12月,他开始着手自己的事业,没有资金李鹏举就怀揣自己的“项目投资书”寻找合伙人,一个月下来走了12家企业,一无所获。无奈之下他借遍了亲戚朋友的钱,最终筹集了15万。面对得之不易的资金,李鹏举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他首先研究出当下流行的款式,亲自到市场选取原材料,又找来专业设计团队进行打版设计,他白天搞生产加工,晚上利用互联网进行销售,淘宝、微信朋友圈、qq号、微博号等想尽各种办法,经常熬夜到两三点。有一次,为了配合客户在网上搞一次活动,他三天两夜没有合眼。就是这种执着,李鹏举三个月零9天竟然卖出了1200多件双面呢,销售额达50万元,净赚14万元。“那天晚上,他没有忍住,哭了好长时间。”他的爱人林肖哽咽着告诉记者。

  能拥有自己的品牌一直是李鹏举的梦想。2016年中旬,李鹏举注册“曼诺丹妮”品牌。当时,清河县已有各种羊绒品牌2000余个,但质量却良莠不齐,如何脱颖而出,李鹏举却有自己的想法,从分梳、纺纱、织布、染色、后整理等每一个环节他都严把质量关,双面呢大衣容易起球、变形、掉毛、掉色,为了解决这类问题,李鹏举引进先进设备把气流纺织改成走锭纺纺织,虽然提高了成本却保证了质量,稳固了衣服的版型,提高了色牢度。由于产品质量过硬,一年下来,销售双面呢2万多件,销售额达900多万元,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起初在网上销售双面呢我啥也不懂,鹏举是手把手面对面教我。没有资金购买衣服,鹏举都是先让我卖了以后再付款,鹏举不仅能力强,人品还好,热心帮助别人,真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前来拿货的史万兴告诉记者。“我自己富裕了不算富裕,大家都富裕了才是真正的富裕。”李鹏举说。

关键词:清河,羊绒,电商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