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魔豆妈妈电商创就业公益扶贫工程在任县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王培 宋杰 2018-02-01 12:0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魔豆妈妈”电商创就业公益扶贫工程在任县启动。 王培 供图

  长城网邢台1月31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王培 宋杰)1月31日,“魔豆妈妈”电商创就业公益扶贫工程在任县启动,该项目由阿里巴巴公益、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无 界控股有限公司、任县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任县创业孵化园主办,由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与无 界控股有限公司各出资200万元,保障项目的有效实施。

  “魔豆妈妈”原指淘宝网上“魔豆宝宝小屋”店铺的主人,虽身患癌症、家庭破裂却自强不息地开店养活女儿的伟大母亲周丽红,后泛指虽身处困境但仍积极向上而坚强的母亲。该项目是针对“困难妈妈”电商创就业的精准扶贫项目,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实践,旨在全县范围内寻找困难母亲群体,为她们提供电商创就业技能培训,确保她们获得可持续的收入。

  本次“魔豆妈妈”电商创就业公益扶贫工程计划一年内在全县帮扶300名“魔豆妈妈”,让她们通过系统、专业的技能培训,投身电子商务客服行业。就业后,魔豆妈妈每月基本能达到1500—3000元的稳定收入,进而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一台电脑,一根网线”,即可实现居家灵活就业,且收入长期稳定有保障。

关键词:电商,公益扶贫,“魔豆妈妈”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