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健康

糖尿病专科联盟在邢台市第五医院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田宁 2018-02-01 12:0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市第五医院糖尿病专科联盟成立大会现场。田宁 供图

  长城网邢台2月1日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田宁)为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疗卫生资源共享,提高糖尿病专业疾病诊疗水平,1月27日,糖尿病专科联盟在邢台市第五医院成立,27家联盟成员单位参加了大会。会上,邢台市第五医院与联盟成员单位签订了联盟合作协议书并授牌。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周慧敏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内分泌科支忠继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邢台市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付素霞在讲话中指出,目前糖尿病防治形势严峻,人们对糖尿病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呈现出知晓率低、治疗率低、控制率低的特点。希望以市第五医院为牵头的糖尿病专科联盟强化担当、履行职责、互联互通,共同推进糖尿病治疗领域的建设与发展,为加快推进“健康邢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台市第五医院院长、书记赵丽岩在致辞中表示,糖尿病专科联盟将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基层、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开通绿色通道等手段,提升联盟各成员在糖尿病专业的诊疗水平,实现糖尿病前沿技术规范化治疗,提高我市人民群众对糖尿病的知晓率和控制率,真正为百姓健康提供服务保障。

  据悉,糖尿病已成为导致全球人口死亡的第四大疾病。目前,我国18岁以上居民糖尿病患病率为11.6%,处于糖尿病前期的比例为50.1%,但基层医院在内分泌疾病方面的诊治能力薄弱,加之人们对糖尿病的认识和重视程度远远不够,糖尿病防治形势严峻。对此,邢台市第五医院在市卫生计生委的支持与指导下,依托自身优势组建糖尿病科联盟。该联盟的成立,旨在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利用,逐步建立科学的分级诊疗模式,整体提高邢台市糖尿病诊治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糖尿病,专科联盟,第五医院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