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寒假前的“安全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谢康 2018-01-19 17:1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19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谢康)“同学们,过年的时候不能在高压线下燃放鞭炮,不要湿手触摸家用电器,发现电线绝缘破损时,应先断开电源,然后再进行处理……”1月19日,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新城供电所的职工们化身“电老师”,走进新章小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用电知识课。

  寒假前夕,该公司组织人员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进课堂活动,给学生们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电器设备、遇见紧急情况如何处理等知识,增强学生安全用电意识,预防触电事故发生。为使活动取得实效,工作人员私底下备足了功课,采取事故案例解析、互动问答等形式,把原本枯燥的知识点深入浅出地讲解出来,利用多媒体设备播放安全用电小故事,使学生观看故事的同时,学到更多安全用电常识。同时,工作人员还在学校公示板、走廊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小常识》、《触电急救方法》等宣传画,方便学生们观看学习。

  随着中小学陆续放假,该公司把保障学生们假期安全用电当作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先后组织开展了“电力课堂进校园”“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等活动,及时给学生们补上安全用电知识课,助力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

关键词:沙河供电,安全,宣讲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