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平乡县扭住关键节点确保“节前禁令”落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刘晓霞 2018-01-19 17:18: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19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晓霞)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文明廉洁过节,平乡县纪委四措并举,强化监督执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前禁令”精准落地。

  一、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拧紧发条不松劲。印发《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在平乡全县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承诺签字活动,通过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拧紧螺丝,上紧发条”。

  二、“扎捆滚动”加“点穴”,明察暗访不间断。元旦期间,县纪委组成3个专项检查组对各单位贯彻落实“十个坚决禁止”及节日值班、公车封存、单位食堂是否存在烟酒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内部食堂32次,检查大型超市4家,抽查封存公车30余辆。

  三、聘请“四风”监督员,强化监督不止步。从各乡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农村党员和群众代表中选聘45名“四风”监督员,重点对基层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进行监督。目前,“四风”监督员共反馈问题线索13条。

  四、加大问责力度,通报曝光不手软。县纪委持续加大对“四风”问题的查处曝光力度,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顶风违纪行为既查处当事人,又问责相关领导,并予以通报曝光。仅元旦期间,县纪委通报批评6人,组织约谈5人,对存有问题的8个单位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关键词:平乡县,廉洁,作风建设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