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市:迎新年环城公路自行车大赛本周六鸣枪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2017-12-28 10:0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市“强久杯”迎新年环城公路自行车大赛将于本周六鸣枪在环城公路与旭阳大道交叉口鸣枪开赛。记者昨日获悉,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比赛期间,7块户外广告屏将播放精彩赛况。比赛路线将临时交通管制据了解,我市迎新年环城公路自行车大赛起点设在环城公路与旭阳大道交叉口,终点设在十里铺(环城公路与107国道交叉口),全程约35公里。目前,大赛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共1000名自行车爱好者报名参赛。根据报名情况,大赛将分为竞技组和大众组两个组别。其中,竞技组100人,大众组900人。

  大赛将对竞技组男子、女子前三名分别给予奖励。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赛前15分钟,交警部门将对赛道进行封闭,待参赛自行车骑过之后,过往车辆和行人可以垂直穿过,但机动车不能上骑行赛道,市民出行可提前规划好路线。7块户外大屏播放赛况

  不能到现场观看比赛怎么办?记者获悉,12月26日起,达活泉公园南门、金牛广场等市区7块户外大屏,已开始播放赛事宣传片,赛事期间,大屏播放精彩赛况,供市民观看,同时营造浓厚氛围。

  此外,市城管执法局还组织人员对比赛沿路的主要道路、路口进行全路面湿扫保洁,对赛道沿线卫生死角摸排清理,对赛道周边公厕、果皮箱等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检修,全力做好自行车赛事环境保障工作,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比赛环境。

  3家医院为赛事保障定点医院

  此次比赛,市人民医院、矿务局医院、医专附属二院被确定为赛事医疗保障定点医院。比赛期间,3家医院开通参赛伤员救治绿道,每家医院预留10张床,保证有运动员受伤时,通过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救治。

  市卫计委还配备3辆救护车,沿途设置有医疗救助点,比赛鸣枪开始后,分别有1辆救护车跟随大众组和竞技组车队。“我们从市人民医院外科、矿务局医院骨科、医专附属二院急诊科抽调9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并进行了培训,各项赛事医疗保障工作已就绪。”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说。

  赛道施工昨日全部完成

  赛道施工已于昨日全部完成,市交通运输局正组织人员抓紧完善标志标牌等附属设施工程,10余辆清扫车辆对赛道进行不间断清扫,确保赛道干净、整洁。1400余面彩旗已制作完成,将于比赛当日在赛道沿线插放,营造浓厚的比赛氛围。

  在施工进展快速的新环城公路上,观看自行车比赛迎新年,起终点还有歌舞、锣鼓等精彩演出……一切,都值得我们期待!

关键词:

责任编辑:齐彦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