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王会勇专题听取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汇报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7-12-20 17:0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会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今冬明春造林绿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切实抓好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不断提升绿化水平,加快打造绿美邢襄。副市长胡仁彩、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

  会上,市林业局汇报了全市今冬明春造林绿化有关情况,市城管局汇报了今冬明春城市绿化情况,顺德集团汇报了城市周边绿化储备林项目进展及下一步安排,邢台县汇报了今冬明春太行山绿化、环城公路绿化等情况,任县汇报了今冬明春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有关情况。市财政局、规划局、国土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植树造林是践行五大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做好这项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责任意识,事争一流、勇于争先,牢牢抓住今冬明春造林绿化的大好时机,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加大投入力度,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不断提升我市绿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及早安排部署,确保全市森林覆盖率稳步提升。一方面,要明确目标任务,及早作出安排部署。另一方面,要突出重点,在抓好平原绿化的同时,突出山区和丘陵地带,发扬郝景香新时代愚公精神,综合运用飞播造林、人工造林、义务植树、大户承包、企业造林等方式,大规模植树造林。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充分发挥市县两级积极性,用足用活各项政策,以有限的财政资金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到造林绿化工作中来。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水利工程建设力度,切实解决丘陵地区水源不足问题。林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投入,进一步提高苗木成活率,不断引进和培育新品种,既要绿又要美,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

  会议要求,在完成今冬明春植树造林任务的同时,要加强管护,做好森林防火、封山育林等工作。相关部门要探索完善防火投入机制,尽可能地整合资源,加强防火队伍建设,提高专业化水平,提升森林防火能力,确保森林安全。

关键词:王会勇,造林绿化,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