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平乡审计局“四结合”提高民生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杨 刘文娟 2017-12-15 17:2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邢台12月15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文娟)近年来,平乡县审计局把民生专项资金审计作为工作重点,根据专项资金点多、面广、政策性强的特点,创新审计方法,坚持做好“四结合”,扎实开展民生专项资金审计,最大化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账面审计和审计调查相结合。根据资金流向,深入乡村、农户和项目实施地进行检查,核实资金支出的真实性。

  二是财务收支审计与投资审计相结合。即审计项目财务支出帐检查支出的合理性和合法性,又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对项目数量、质量进行实地核对。

  三是真实合法审计与效益审计相结合。除了对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审计之外,重点关注决策失误、管理不善等资金使用效益低下和损失浪费,看群众是否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四是审计监督与审计服务相结合。既全面掌握情况、严肃查处存在的问题,又从加强宏观管理,完善政策法规,促进发展的角度,提出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决策服务。

关键词:平乡县,审计局,民生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