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平乡开展综合整治和燃煤锅炉“清零”工作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杨 刘文娟 2017-12-15 17:2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邢台12月15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文娟)为切实加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突出重点领域污染防控,推动平乡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平乡县全面开展“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和燃煤锅炉“清零”工作。

  一是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全县按照边整治、边摸排的原则,对“散乱污”企业和燃煤小锅炉等不符合要求的燃煤设施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逐一登记,建立管理清单和取缔整治台账,确保不留死角、盲区。

  二是加快“散乱污”企业清理。各乡镇提前介入,做好宣传摸排工作,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的关键作用,对列入清理取缔类的,严格执行“两断三清”,坚决关停取缔,严防异地转移或死灰复燃;对列入整治提升类的,按照“两全三化一达标”的标准加快整治,整治无望的立即取缔;在整改期间未完成整改的,一律依法予以取缔。

  三是严防燃煤小锅炉反弹。对10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清理不彻底或擅自恢复使用的,依法严肃处理;对已完成电、气改造的燃煤锅炉,要定期抽查,严禁私自改用其它燃料;对集中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全部依法拆除或封存;对超标排放的,严格依法处罚,落实按日计罚、限产生产、停产整治等措施。

关键词:平乡县,环保,整顿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