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任县国地税“四互”措施落实国地税合作事项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齐彦红 王立茹 2017-11-11 23:0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邢台11月11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王立茹)任县国地税“四互”措施落实国地税合作事项。

  一是文件互送。国地税制发的涉及国地税合作事项的通知、通报、会议纪要、总结、讲话等公文和资料(保密事项除外),实行国地税之间互相抄送,进一步打通合作事项的信息共享互通通道。今年以来两局共互抄送文件、资料78份,有效得到合作利用的23份。

  二是会议互参。国地税双方除召开联席会议外,一方召开业务会议涉及合作事项的邀请对方列席会议,并在会议中有一定的参议权、建议权,确保业务工作决策嵌入双方的合作意图。今年以来国地税共互参会议12人次,会上及时达成合作措施5项。

  三是人员互派。除在征收大厅互派窗口服务人员外,两局还实行了基层管理分局的人员定期互派,主要是每月征期最后三天在管理分局层面互派人员,现场解决当月税收管理中出现的问题。遇有重大的业务活动如单管户整改、风险数据应对时,主管科室互派人员做到点到点沟通,提高合作的效率。

  四是优势互补。国地税两局利用各自征收管理中形成的优势进行合作,弥补对方的不足。如开展了地税向国税分享房地产业管理经验活动,国税利用一般纳税人认定、检查环节宣传和发放地税税种政策资料等,从细节处入手把合作向深处、实处做。

关键词:国地税,合作,任县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