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任县地税局“三力合发”创新国地税党建合作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齐彦红 杜媛 2017-11-11 23:0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邢台11月11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杜媛)任县地税局积极探索创新国地税党建合作模式,以党建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服务深度融合。一是深化“岗位认领”,在一线岗位深入开展“先锋示范岗”认领活动,打造贴心周到的“一站式办公、零距离服务”窗口文化,探索“一人一机一窗口”合作模式;二是推行“税企联建”,两局基层党支部联合与管理辖区内5户重点非公企业开展试点联建,通过主动与企业对接,协助企业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三是开展“度身服务”,以“送政策、找短板、听意见、破难题”为重点,走访企业21户,着力帮助企业落实好各项税收政策,助力企业降低成本。

  管理高度聚合。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国地税两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一起学习“交党费这件事”、“扶贫攻坚小故事”等微党课,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情岁月》等经典读物;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开展联席座谈,就党建工作互促的目标、内容、形式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党建合作新模式;三是抓好廉政建设,共同观看正面典型示范教育片、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片,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转变工作作风。

  执法适度整合。一是国地税局党组与各分局负责人签订收入责任状,明确责任排查税源,量质并举挖潜增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二是成立联合党支部,协商、讨论相关合作事宜、解决相关问题,建立起包括国地税稽查协作在内的多项制度;三是对重大涉税案件,组成联合专案组,共同制定检查方案并实施检查,避免出现“多头执法”、“重复检查”等问题,减轻纳税人和税务机关负担。

关键词:地税局,党建合作,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