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今日头条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邢台:百姓身边的“小马扎宣讲小分队”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齐彦红 焦若凡 孙瑞超 2017-10-30 10: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基层宣教员辛文宝正在为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 焦若凡 摄

  长城新媒体邢台10月29日讯(记者 齐彦红 焦若凡 通讯员 孙瑞超)10月28日,冷空气来袭,但骤降的气温挡不住宣讲员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在邢台桥东区三合庄村的一个小院里掌声不断。寻声望去,被村民们围在中间的村主任刘书云,头戴小红帽、身穿小红衫,正用朴实而通俗易懂的家乡话,给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

   为全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邢台市组建了百支“小马扎”宣讲小分队,他们走进百姓身边,用唠家常的方式以事析理,以理说事,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覆盖到基层。

  政策宣讲与百姓面对面心贴心

  小红帽、小红衫上印有“小马扎宣讲小分队”,穿着它,三合庄的大学生村官母淑英感到责任重大。

  “小马扎意味着我们这些基层宣讲员要扎根到基层中去,用实际行动打通宣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母淑英说。

  综合广场上,几个跳广场舞的阿姨头上冒了汗,打算休息。母淑英瞅准时机,走上前去。

  “韩阿姨,趁着你们休息,我给你们宣讲十九大精神吧。”“欢迎欢迎。”韩海苏等人坐在板凳上,母淑英顺势将马扎放下,坐了下来。而在一旁打篮球的辛志峰也和朋友们赶来,就地一坐,兴致勃勃地当起了学生。

  母淑英结合本村发展,将十九大报告中的一系列惠民政策一一讲述给村民。当听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时,土地承包大户辛志峰心里吃了定心丸:“得利用手头的土地,大干一番。”

  韩海苏说, 他已通过电视收看了十九大报告,而这种“面对面、心贴心”的家常唠嗑式宣讲 ,更接地气。

大学生村官母淑英为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 焦若凡 摄

  利用文化阵地宣讲十九大精神

  如何为党的十九大宣讲“备课”?这是三合庄的基层宣讲员在一起时经常交流的问题。除了吃透文件、收集资料外,宣讲员辛文宝提出还必须站在村民角度考虑问题,针对百姓关心的问题构思讲稿。

  社区利用文化家园、农村利用文化礼堂……眼下,该市各县市区的“小马扎”宣讲小分队正利用各自的文化阵地,紧锣密鼓地宣讲十九大精神。让辛文宝高兴的是,村里的文化礼堂可同时容纳400余人,容纳全村人不是问题。

  三合庄村很多村民都在外地打工,辛文宝说,今年的宣讲任务更重,大年初一、正月十五人最全,他要把村民集中起来,好好地宣讲一番。

关键词:宣讲小分队,十九大,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