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平乡县女交警:小事见真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齐彦红 史绍卜 2017-10-30 09:5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乡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魏文君。 史绍卜 供图

  长城新媒体邢台10月29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史绍卜)10月23日中午,平乡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魏文君正在贸易街执勤,看到一位约七十多岁老人蹲在路边,身边放着一个纸箱子,上面插着几个样式简单的小风车,看来是一个卖儿童玩具的小商贩。

  老人在这出摊不仅影响交通秩序,对他自己的安全也构成威胁。魏文君便走过去,温和地劝老人离开,但半个小时过去了,这位老人没有要离开的意思。魏文君不急不恼耐心地询问原因,原来老人家庭贫困,与儿子相依为命,儿子因健康原因无法获得稳定的收入,他只能卖点小玩具补贴家用。

  正在说话间,只见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费力地蹬着三轮车,伸手朝这边打招呼。原来这个小伙子便是老人的儿子,过来接他父亲回家。小伙子可能腿有问题,走起路来有些异样。魏文君帮老人把纸箱搬上三轮车,看着老人与儿子相互搀扶着朝三轮车走去的蹒跚背影,忍不住鼻子一酸,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当他们父子俩刚转身要走的时候,魏文君把他俩叫住,把老人纸箱里剩下的小玩具全部买了下来。小事见真情,为交警魏文君带来的温暖点赞。

关键词:交警,平乡,暖心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