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平乡县各学校开展“九九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杨 代国英 黄云霞 梁玉洁 闫瑞娟 2017-10-27 20: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邢台10月27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代国英 黄云霞 梁玉洁 闫瑞娟)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引导学生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孝德文化,近日,平乡县各学校开展“九九重阳节”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庆祝“九九重阳节”演讲活动。代国英 供图

  10月25日,平乡县直一小的校领导带领少先队员慰问离退休教师,对他们表达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希望大家保重身体,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工作。孩子们拿起扫帚、簸箕、抹布,帮老人们打扫庭院、整理桌椅等,干得热火朝天。离退休教师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并愿意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再作贡献。该校还以班级为单位搜集重阳节的相关知识,召开主题班会,激发学生了解传统文化的热情;开展“清茶表孝心”活动:让学生回家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献上一杯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为长辈做礼物。代国英 供图

  26日上午,平乡县直一幼的老师和孩子们服装整洁,齐聚操场,欢迎离退休的老园长张雪芹、范建平和老教师张书贞、陈清军回家来看看。在教育局副局长周卫平和该园园长王久巧的陪同下,大家兴致勃勃参观了幼儿园的活动室、寝室、国学室、美工室。观看了孩子们的课间操,和教师们的动感舞蹈。王园长代表幼儿园教师欢迎老领导老教师常回家来看看,向大家介绍了幼儿园的近年的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将来的规划。感谢老教师们任劳任怨,为幼儿园的蓬勃发展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希望老教师们能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着幼儿园的发展,祝愿老教师们保重身体,安享幸福生活。

对亲人说“我爱您”。代国英 供图

  10月26日,县直第二幼儿园老师们多种形式让幼儿了解重阳节的来历、意义。组织幼儿制作了大红花、卡片,教育孩子们要敬老爱老。孩子们亲手将自己准备的礼物送到爷爷奶奶手里,送去他们对老人健康、长寿、幸福的美好祝愿。孩子们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敲敲背、捶捶腿,在他们的耳朵边轻轻说上一句“我爱您!”老人与孩子的身影交织在一起,笑声此起彼伏,其乐融融。

  通过活动,让老人感受到了温暖,同时也使孩子们感受到与他人共度节日、分享礼物的快乐,懂得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从关爱自己身边的老人做起,学会感恩。

关键词:平乡,重阳节,学校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