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十九大时光】柏乡县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翟国瑞 2017-10-25 18:0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演员在台上精彩演出。 翟国瑞 供图

  长城新媒体邢台10月24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翟国瑞)近日,在柏乡县“戏曲文化进校园”第二期活动现场,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以矫健的步伐走上舞台,云手、兰花指等精彩的表演,浑圆的唱腔,看得同学们如痴如醉。

演员在台上精彩演出。 翟国瑞 供图

  为喜迎十九大,推进戏曲文化的弘扬和传承,提升中小学生的文化意识,中共柏乡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共同组织开展了“戏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此次走进柏乡二中是第二场展演活动,现场200余名师生领略了中华戏曲艺术的魅力。

  据悉,从柏乡县走出去的京剧名家李胜素名闻天下,柏乡群众戏曲文化爱好者众多。此次活动共有18个节目,参演者都是柏乡本土演员。舞台上,演员们婉转悠扬的唱腔、技艺娴熟的动作、精致多彩的造型、生动形象的演绎,让同学们陶醉其中。

台下观众陶醉其中,热烈鼓掌。 翟国瑞 供图

  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学生们在赏戏、学戏、演戏的过程中,感受戏曲的魅力,更加深刻理解传统文化的精髓。

关键词:戏曲文化,十九大,柏乡县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