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平乡县第二中学组织学生赴北京开展秋季游学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代国英 史雅倩 2017-10-19 14:16: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邢台10月19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代国英 史雅倩)“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并进一步加强与北京良乡五中的交流, 10月13日至15日,平乡县第二中学尚志游学团17名学生和3名带队老师,走进北京开展秋季游学活动。

天安门前合影留念。史雅倩 供图

  10月13日下午,平乡二中尚志游学团到达北京良乡五中,参观了五中的校园文化建设。两校学生欢聚一堂,面对面交换学习心得,并就学习方法、学生会管理、人生规划等多个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学生汇报表演。史雅倩 供图

  10月14日上午,平乡二中学生们走进良乡五中的课堂,聆听优秀老师的课程。下午,学生们实地参观了云居寺,了解了云居寺的沧桑历史,深切感受了云居寺“山门不倒,寺必重修”的坚定信念。学生们还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周口店遗址博物馆”,观赏我国各个时期的古人类骨化石、旧石器,以及各种原始艺术品,对人类的进化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晚上,良乡五中与平乡二中的学生们举行联欢汇报演出。两校学生自编自导、共同完成的朗诵、绘画、音乐、舞蹈、话剧、霸王鞭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云居寺合影留念。史雅倩 供图

  10月15日上午,平乡二中尚志游学团的师生奔赴天安门广场,参观天安门广场,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随后,尚志游学团的师生们来到位于广场东侧的中国国家博物馆,仔细观赏了中国古代瓷器艺术、中国古代佛造像艺术、中国古代青铜器艺术,丰富提高了文物知识,充分体会到了祖国悠久厚重的历史和灿烂辉煌的文化艺术魅力。

  本次游学活动,让学生增学识、长见识、开眼界、立志向,与常规教育形成了互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并激发了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本次游学活动得到了平乡教育局、北京良乡五中的大力支持。游学采取集中活动原则,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同时注重对学生的安全知识教育,确保了游学团的安全。

关键词:平乡,学生,交流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