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任县国地税局“四个联合”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艳迎 2017-09-29 11:0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9月29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艳迎)近日,任县国地税局“四个联合”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联合培训。依托国地税纳税人学堂围绕税收政策、纳税服务、涉税软件操作等方面内容对纳税人联合开展业务培训,确保纳税人掌握政策要点、计算和申报方法;对部分重点企业开展联合“送策上门”服务,将企业适用的政策文件、相关解读等打包制作“新政集装箱”,结合企业实际进行针对性讲解;

  二是联合宣传。在办税服务厅设立政策咨询窗口,由业务骨干向纳税人进行宣传,向纳税人发放宣传手册,解答纳税人咨询,并将具有典型代表性的问题进行记录整理以待补充到问答手册中。

  三是联合服务。明确国地税职责分工、办理流程,由基层税源管理分局主动进行风险提示辅导,并及时解决纳税人在实际运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最大程度地降低纳税人的税收风险。

  四是联合跟踪。在国地税联合办理窗口发放问卷调查表,调查纳税人对政策的知晓程度、对配套服务举措的满意程度以及各种需求、建议和问题。选取代表性的纳税人对相关涉税数据进行跟踪统计、分析,从微观角度分析政策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从宏观角度分析政策对整体税收的影响,从而及时调整对纳税人的服务措施。

关键词:地税局,营商环境,任县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