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县迅速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王聚芬 杨丽娟 2017-09-19 10:59: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邢台9月18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王聚芬 杨丽娟)针对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邢台县以秋冬季为关键时期,以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问题为攻坚方向,全面部署工作,迅速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行动。

  明确工作目标,确保秋冬季(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期间,细颗粒物浓度比2016年-2017年同期下降20%以上,达到96μg/m3以下,重污染天数比2016年-2017年同期下降18%以上,不超过46天。

  做好六个强化措施,强化工业企业综合治理、强化散煤污染管控、强化扬尘污染管控、强化机动车管控、强化油品质量监管、强化交通运输管理。

  同时,印发邢台县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1+6+3”攻坚方案。

  为确保攻坚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该县联手发力、联动施策,整合执法资源,开展联合执法,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和重点污染企业进行针对性检查,提高行政执法精准度、震慑力;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继续实施山区“六禁”措施,重点整治扬尘、油品污染,多措并举,细严结合,把环保工作做精做细。

  对电代煤、气代煤工作不实,燃煤小锅炉治理不到位,劣质散煤管控不到位等问题,按照量化要求分别对相关部门和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主管负责人和有关责任人问责;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立体式、常态化督查;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问责;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依法处理,公开曝光。

关键词:大气污染,攻坚行动,秋冬季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