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南宫黄韭”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庆常 凤博 严明 2017-09-14 11:3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宫黄韭以馨香扑鼻、色泽鲜嫩、清香味美而闻名。  南宫市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邢台9月14日讯(通讯员 庆常 凤博 记者 严明)近日,南宫黄韭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标志着该市蔬菜类首件国家地标商标诞生。

  南宫黄韭以馨香扑鼻、色泽鲜嫩、清香味美而闻名,自古就被誉为“菜中珍品”,营养价值非常高,曾是明清时代之宫廷贡品。神农《草本》云:“韭之美在黄,豪贵皆珍之。”近几年来,该市通过政策倾斜、资金支持、品牌创建等手段,积极推进黄韭的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模式,严把生产质量关,力争把南宫黄韭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增效。目前,该市黄韭保护区露地播种面积已达9000亩,黄韭窖面积405亩,年产黄韭300万公斤,以生产黄韭、黄韭盆景为主,主要销往北京、天津、山东、山西等十多个省市。

关键词:南宫,黄韭,地理标志.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