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崆山白云洞成为“庄里外休闲好去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严明 杨富强 邢玉海 2017-09-14 11:3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崆山白云洞位于石家庄红旗大街南延56公里处。  杨富强  供图

     本报讯(记者 严明  通讯员 杨富强 邢玉海)近日,临城县崆山白云洞景区荣获石家庄报业传媒集团、石家庄市旅游协会、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联合授予的“2017年度石家庄首届庄里外休闲好去处”推荐品牌。邢台市仅此一家。

  崆山白云洞位于石家庄红旗大街南延56公里处,是全球同纬度最大的溶洞,因其“洞体幽深、景观密集、造型独特、小巧玲珑”而被国内外洞穴专家誉为“地下岩溶造型博物馆”“世界喀斯特风景洞穴博览园”和“北方奇观”.洞内四季恒温17℃,观赏面积4200平方米,游线全长近3000米。现对外开放的有五个连环套接的洞厅,洞穴专家依据其景观特点分别命名为“人间”、“天堂”、“地府”、“龙宫”、“迷宫”,共有精美岩溶景观200多处,其中世界罕见绝景有7处,被称为“崆山七绝”。

  1990年7月开放至今,崆山白云洞景区已成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先后荣获全国最美十大奇洞、河北省十佳旅游风景区、邢台新八景、邢台十大金名片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崆山白云洞,庄里,休闲.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