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今日聚焦

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在高碑店揭幕 22日将办全国赛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光宇 李艮春 孟捷 2017-09-13 10:14: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9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光宇 记者 李艮春 孟捷)9月12日上午,国家登山训练基地授牌仪式暨2017第10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高碑店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运动管理中心正式授予高碑店京南体育小镇登山训练基地“国家登山训练基地”称号,并与高碑店市政府签署协议,定于9月22日至24日举办第10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

签约仪式。记者 孟捷 摄
授牌仪式。记者 孟捷 摄

  京南体育小镇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新加坡建设局、高碑店市人民政府以及新加坡投资商联合北京嘉华宏远集团共同打造的集“体育+旅游”双产业导向的特色小镇,总占地面积约657.67公顷,投资总额约180亿元。

  小镇内的登山训练基地将建设攀岩馆、户外极限运动广场、户外攀岩运动展示步行街、登山运动展览馆、户外运动体验馆、室内大型主题乐园等,项目以产、城、人一体化为建设理念,直接带动就业人口1.2万,在为当地带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时,将引领高碑店成为世界攀岩之都。

  据了解,借助于国家登山训练基地的落户,高碑店市将成为全国登山户外产业示范城市,自2017年9月起,将连续三年在京南体育小镇举办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并申报举办2018年国际攀岩锦标赛。

国家登山训练基地揭幕仪式。记者 孟捷 摄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表示,“国家登山训练基地”是京南体育小镇的核心项目,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背景下,国家体育总局与河北省对接的第一个体育项目,其最独特魅力在于以珠峰为雏形的世界最高、赛道最多、体积最大的人工单体攀岩馆落成,引入了国际登联安全实验室,并将建成登山博物馆,展示登山的历史文化和知识。

  高碑店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卫强称,高碑店市委、市政府将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抢抓雄安新区重大历史机遇,秉承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努力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举全市之力全方位支持国家训练登山基地的各项活动,为国家体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京南体育小镇项目于2015年纳入河北省重点项目,于2017年纳入河北省旅游重点项目,并已跻身于国家体育总局认可的全国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96家示范单位。

关键词:高碑店,京南小镇,登山训练基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