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王会勇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 2017-08-31 12:0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9日,市委书记王会勇带领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专程就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动员方方面面力量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当天上午,王会勇和市委副书记王素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副市长张志峰,市委秘书长宋洪修一起来到火车站,实地察看广场规范管理、公益广告设置、停车秩序、环境卫生和经营性场所亮证经营情况。在广场新设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火车站候车室商品售卖点,王会勇反复叮嘱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定要树立窗口意识,尽心尽力为乘客们提供文明礼貌、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示邢台人的良好形象。

  集贸市场建设是王会勇一行此次调研的又一重点。在市政府大众厨房市场,王会勇仔细查看消费维权服务站消费投诉记录,详细了解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运行情况,并参观了珍味缘食品有限公司的馒头系列食品生产车间。在桥西区第一菜市场,王会勇实地察看市场规划建设运营情况,与摊贩业主亲切交流,叮嘱大家一定要坚持诚信经营,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

  王会勇十分关注市区老旧小区改造和管理。调研中,他先后来到桥东区的黄园社区、德顺小区、天一社区和桥西区的市直生活区、守敬社区、兴泉社区,深入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和居民楼道,详细了解垃圾处置、小广告治理等情况,对美丽社区创建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有关方面深入细致地开展工作,把创建责任明确到户到人,充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

  王会勇在调研中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迫切需要,也是人民群众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必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抬高标尺,加大力度,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上台阶,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王会勇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要对照省级文明城市指标体系,进一步明确任务、标准、责任和完成时限,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要加大美丽社区创建力度,完善政府投入机制,激发居民参与热情,共同建设环境优美、舒适宜居的新社区。要加大便民市场等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最大限度方便居民生活;对已经形成的“马路市场”,能取缔的要坚决取缔,确实有市场需求的,要统一标准、规范管理。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完善宣传形式和内容,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大好局面。

关键词:王会勇,文明城市创建,邢台市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