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邢台市政府召开专项工作调度会议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田冰 2017-08-31 12:0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0日,我市召开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和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工作调度会。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立足城市长远健康发展,推动“一区三边”违法建设拆迁不断迈向深入。副市长张志峰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出席会议。

  董晓宇指出,做好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和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工作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安排的具体行动,是尊重城市发展规律、适应城市发展阶段的实践,是回应群众期盼、维护群众利益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政策机遇,创新思路办法,严格督导问责,健全长效机制,务实高效推进,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董晓宇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解决问题的方向;推行“六个一”模式,成立一个解决问题的专班,建立一套清晰的底账,制定一个上墙的计划清单,制定一套务实管用的政策体系,制定一对一的解决方案,建立一个强有力的督察方案,夯实解决问题的基础;注重沟通协作,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完善工作方式,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

  董晓宇强调,要立足城市长远健康发展,推动“一区三边”违法建设拆迁不断迈向深入。摸清底数,全面清查处理城市(县城)建成区和高速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沿线建筑控制区违法建设,精准推进拆违拆迁;疏堵结合,全面消除违法建设;突出预防,坚决遏制新增违建;拆改结合,补齐功能设施短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相关县区负责人作了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我市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现场。

关键词:工作调度,房地产,遗留问题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