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教育

石家庄2020年前将新、改扩建150所义务教育学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8-29 09:3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21日讯(记者 解哲琳)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编办、市人社局、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行政审批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了《石家庄市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专项规划实施方案》(下文简称《实施方案》),就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明确了具体目标,提出了主要措施,确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实施方案》提出,实施消除大班额规划要本着“基于实际、标本兼治、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城乡一体、综合施策”的原则,以规划调整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落实配套教育设施建设为重点,统筹城乡师资配置,着力提升城乡教育质量,创造性开展工作。为确保大班额消除任务的顺利完成,预计到2020年,石家庄全市共需新、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150所,新增学位约14.5万个。

  《实施方案》重点围绕“科学调整城镇义务教育学校规划、确保居民住宅小区配建教育设施建设到位、优先保障学校建设用地、着力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统筹城乡师资配置、积极扩充优质教育资源、严格规范学校招生管理”等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

  《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县级人民政府在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中的主体责任。要求各县(市)、区确定2017-2020年新、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清单、建成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学校建设规模、用地需求、资金投入、教职工需求、新增班级和学位等,形成消除大班额工作台账,对大班额学校实行销号管理。《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各级财政、教育部门要积极筹措经费,统筹安排中央、省、市、县各项教育资金,把解决大班额问题纳入资金重点扶持范围。同时,完善考核机制,建立消除大班额年度工作目标和阶段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的考核制度,将县级政府消除大班额工作纳入推进新型城镇化以及加强县城建设等工作考核内容,并作为评价县级政府教育工作的重要指标。

关键词:石家庄,教育局,义务教育,学校.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